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26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05

解决困难 共克时艰 | “急需医疗用品送到我家了”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0日,12345政务服务热线电话受理了一则事件:一位农民在电话上宣读了自己写的表扬信,内容是表扬高昌区亚尔镇亚尔贝希村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为村民提供贴心服务。

11月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写表扬信的该村村民李慧。

李慧向记者回忆了前段时间自己的亲身经历。

“我家情况特殊,医疗用品用得多,在疫情防控期间,购买医疗用品成了我家急难愁盼的事情。幸亏有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的帮助,及时帮我拿到了医疗用品,真的太感谢了!”她感动地告诉记者。

李慧于4月底做了手术,术后每隔三至五天换一次医疗用品。以前医疗用品都是从医院或乌鲁木齐订购,疫情发生后购买医疗用品成了李慧家的难题。

眼看自己的医疗用品就要用完了,可是她找遍了吐鲁番的医院、药店,均表示暂时缺货……

经多方联系,李慧联系到火焰山镇二堡村的一个病友,在她家里有多余的医疗用品,表示可以给李慧先应急。可是,疫情期间居民不能私自外出,更不能跨镇出行,怎么才能拿到自己所需的东西呢?李慧想到了村党支部书记帕尔哈提·斯地克。

于是,李慧拨通了帕尔哈提的电话,把自己的困难和病情告诉了他,希望村里能够协助她去火焰山镇拿回急需的医疗用品。帕尔哈提了解了情况后,答应帮助她尽快想办法。

帕尔哈提很快联系了火焰山镇二堡村的村干部,商量着怎样把病人需要的医疗用品送到亚尔贝希村。最终确定,让医疗用品“搭乘”从火焰山镇二堡村送核酸样品的医用车,把东西送到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帕尔哈提再去医院取……

在大家的接力努力下,第二天晚上医疗用品送到了李慧手中。

“真是雪中送炭啊!”李慧回忆起当时的事说道。

为了感谢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她拨打12345热线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深深谢意。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spm=zm5118-001.0.0.1.ATdltt&ModelId=1&Id=39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