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714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29

吐鲁番市车管所全面恢复车驾管业务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

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田吉斌)“现在车管所办理业务太方便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11月22日,记者在吐鲁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吐鲁番市车管所)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据了解,自11月14日恢复车驾管业务以来,吐鲁番市共办理了1837笔机动车业务,2054笔驾驶证业务。

“我之前买了新车一直没有注册上牌,工作人员帮我注册了账号,通过手机交管12123平台很快申请了牌照。”市民丁美龙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吐鲁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11月14日开始恢复全部车驾管业务,主要包括驾驶证业务和车辆业务办理工作。”吐鲁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柳峰告诉记者,为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要求,主要采取3项措施,一是实行“先预约,后办理”服务模式,严格控制人数,每次进入大厅办理业务人员控制在10至15人,并隔位就座;二是实行导办分流服务,导办员利用现场取号时间了解群众办理业务需求,快速分流,避免出现窗口人员拥堵聚集现象;三是设置大厅巡查制度,配备一名专职民警在大厅进行巡查,提醒群众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待业务办结后,尽快离开。

此外,吐鲁番市车管所已恢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各考场业务,不少学员正在进行科目练习、预约考试。

学员凯吾沙江·祖力皮卡尔说:“昨天刚刚接到驾校的通知可以练车了,今天我就抽空过来了。”

为提升车驾管业务办理效率,吐鲁番市车管所各项业务均实行线上线下同时办理。“我们积极引导群众使用‘12123’手机APP在线上办理业务。”柳峰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