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40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07

吐鲁番市41家企业缓缴养老保险费574万元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近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截至8月31日,全市共有41家企业缓缴养老保险费574万元、失业保险费18万元、工伤保险费52万元,缓缴职工人数3040人,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高昌区发生疫情以来,我市积极落实落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多措并举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做到“应退尽退”“应缓尽缓”“即申即享”,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自治区相关惠企政策下发后,市社保中心及时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线上平台,为2000多家参保单位专管员转发缓缴相关政策。利用直播、在线解答等方式手把手讲解如何线上办理缓缴业务,培训各企业专管员近千人,确保企业能及时享受这些惠民政策。在高昌区静态管理期间,针对无法线上申请缓缴的企业采取先享受后补资料的方式,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据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缓缴社会保险费,是在原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到汽车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等17个其他特困行业。缓缴扩围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底,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一年,原明确的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保险费期限相应延长至年底。对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

  此次缓缴社会保险费坚持自愿原则,实行承诺制,企业出具符合条件的书面承诺,在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网厅线上申请,也可线下柜台办理,社保经办机构直接予以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