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05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8-27

葡萄沟风情街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彭丹妮)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新疆共3地入选,其中我市葡萄沟风情街区榜上有名。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指依托一定区域内夜间景观环境,具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商业业态、特色文化符号和消费氛围,能够与区域经济发展融合、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功能的综合产业集群。

  葡萄沟景区作为国家5A级景区,融合了吐鲁番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近年来,葡萄沟风情街区不断利用多样化、科技化、体验化、艺术化的夜间旅游项目来丰富游客的旅行体验。今年又投入600多万元打造了夜品葡萄沟灯光秀项目,新增的水上慢摇吧、水幕电影、光影互动、乘坐热气球等业态互为支撑,互送客源。通过整合各种形式的旅游产品,形成多样化的夜间旅游消费体系,更好地把“一日游”变成“多日游”,延长了游客驻留时间、提高了过夜率,进一步拉升了消费。

  新疆文旅集团吐鲁番板块副总经理张明明说:“我们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吐鲁番市旅游发展大会提出的要求,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夜间旅游加农业、加葡萄酒等业态,邀请本土画家、作家、摄影家等来景区进行夜间现场创作,丰富夜间演艺内容,加强与游客的交流互动,以品质提升品牌,扩大旅游影响力,推动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