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92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23

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 尽心尽力为群众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实习记者金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起到表率作用,勇于担当,面对疫情,我更要不退缩、不畏惧,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做好服务。”11月21日,刘新在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说道。

刘新是吐鲁番市中医医院驻高昌区高昌路街道绿园社区工作队副队长,今年29岁,这是她参加“访惠聚”工作的第三年。

高昌区疫情防控期间,刘新吃住在帐篷,一人兼任多“职”,她的身影在战“疫”的路上无处不在。在核酸采样点,她认真耐心给居民扫码,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在小区值班室里,她积极配合社区认真做好居民信息统计及上报工作;在小区楼栋前,她清运生活垃圾、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在小区单元里,她协同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送药……从不抱怨,更没有退缩,心里想的是“我不怕累,我要坚守到胜利的那一天!”

由于小区居民老年人较多,刘新就细心划分工作重点,对老年人尤为关注,她的手机也为此添加了很多独居老人子女的微信,社区有什么通知,她不仅单独给老人打电话,还通过微信第一时间告知老人的子女,帮助子女们及时了解老人的情况。

今年82岁的邱秀芳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儿女都不在身边。刘新一天两次与老人保持电话联系,及时做好生活照料、健康指导等工作,让老人很暖心。邱秀芳说:“小刘常问我有没有菜、有没有吃的,还说没有了就打电话送。她想得太周到了。”

“多亏有你,我的爱人才能及时得到救助,现在他身体恢复得不错。”这是梁鸿新的爱人通过微信感谢刘新。今年48岁的梁鸿新患有消化性溃疡,伴有吐血症状,刘新随时关注他的身体状况并多次安排车辆送往高昌区人民医院就诊治疗。由于病情的复杂性,刘新帮助提交出疆申请,协调多方力量,最终安全护送梁鸿新和他的爱人到达机场,飞往西安就医。

高昌区疫情防控期间,刘新还承担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转送等各项工作。“你要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勤洗手,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我们会第一时间给你解决的。”她一边给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一边安抚居家群众。身上的防护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累了困了咬牙坚持着,她说:“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虽然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但是看到热心居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关心她、问候她、为她竖大拇指时,刘新就会感觉疲劳顿消、信心倍增,继续奋战。

“虽然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经常吃不上热乎饭,接着接不完的电话,但能服务好居民,一切都是值得的。”刘新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