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4-00168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网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4-02-24

高昌区中职校与湘潭市工贸中专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朱福平通讯员杨鹏强)近日,高昌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下称高昌区中职校)与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下称湘潭市工贸中专)在线上开展湘吐同心教研活动暨职教高考语文类教学研讨“云讲座”。两校教师、教研人员60多人参加。

线上联合教研活动吐鲁番会场。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杨鹏强

研讨活动中,湘吐两地教师围绕“职教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特点、考试改革新形势等热点进行深入交流,就考试大纲和教学标准、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等展开热烈讨论。

湘潭市工贸中专语文教学名师杨钊通过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解分享了新型教学模式。听完讲解后,高昌区中职校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教研交流活动受益匪浅,改进了教学思想、教学观念、教学方式及方法,从而促进了语文教学的发展。

此次线上教研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湖南优质职业教育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聚焦高效课堂建设,有效助推高昌区中职校职业教育发展,更好达成教育对口支援精准帮扶的目的。同时深化了“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援疆教育的广度、深度和内涵,加强了湘吐两地学校、教师的双向交流,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享,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在相互交流中携手共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