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711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教育局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28

线上教学不松懈,家校共育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秋季学期以来,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吐鲁番市教育局认真研究学生居家生活与学习面临的新变化、新问题、新挑战,要求各学校合理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因材施教,科学指导,常态化开展网上巡课,定期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小结,适当对学习效果进行检测,提升学生在线学习的专注度和效率,科学有效安排教学时间,合理把握教学进度,做到教学内容适量、教学时长适当,保障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严格控制作业总量,稳妥开展居家线上文体活动,夯实线上教学主阵地,五育并举不打折扣,并要求积极做好居家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家校共育工作。

11月初,吐鲁番市各区县各学校学生家长,相聚各自学校“云”端、以爱为名、用爱相守,聚焦“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灾难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引导家长在疫情当下如何维护亲子和谐关系,帮助孩子习惯“线上教学”模式,培养孩子居家学习的好习惯,指导家长在家庭中发挥正能量,营造家庭教育浓厚氛围,提高科学育人水平。鄯善县第二中学开展了“疫情居家守护心灵”家长篇讲座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自主管理能力,增进了亲子情感的深入交流,为全体学生更好开展线上学习保驾护航;高昌区中海集团艾丁湖希望小学召开了“架起亲子沟通的桥梁”线上家庭教育专题家长会,为家委会评选出的优秀家长颁发荣誉证书,希望能带领更多家长赋予孩子们关爱和关怀,让孩子拥有幸福童年;托克逊县第二小学开展“做成功的父母,培养优秀的孩子”专题讲座,围绕“如何提高线上学习专注力的方法”“这些事比线上学习更重要”“灾难也是一种教育资源”,引导家长学会利用身边的教育资源,教会孩子要提高学习和生活的洞悉能力,为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面向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家校共育云端活动中,全市151所学校10万余名家长参与。



来源:吐鲁番市教育局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