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57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11

解决困难 共克时艰 | 高昌区为特殊儿童、婴幼儿发放特殊配方食品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特殊儿童、婴幼儿发放特殊配方食品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实习记者金颖)11月9日一大早,吐鲁番市高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经过多方协调,将凌晨1时到达的特殊配方食品送往特殊儿童、婴幼儿家庭中。

特殊儿童没有办法像正常宝宝一样享受肉、蛋、干果、米的美味。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婴幼儿家长细心讲解了特殊配方食品的食用说明和注意事项,保证疫情期间特殊儿童、婴幼儿日常营养安全供给。

“这是党和政府给你们免费发放的,你们一定要健康快乐地长大,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谢谢叔叔,谢谢你们每年都能来看我。”这是发放过程中吐鲁番市高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长军和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其盖布拉克村9岁小古丽温馨的对话。

临走前,小古丽开心地拿出手机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从出生到现在我一直在关注她,看到她长的这么活泼可爱,普通话水平这么好,我很高兴。”吐鲁番市高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童保健科医生古丽巴哈尔·依沙木丁说。

此次高昌区为8个特殊儿童发放特殊配方食品,每人发放2盒,价值520元。目前,已发放完毕。

吐鲁番高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长军说:“疫情发生以来,吐鲁番市委、市政府、高昌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辖区妇女儿童的安全,凡涉及到妇女儿童的困难诉求,都是第一时间给予协调解决。吐鲁番市高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为79户困难婴幼儿家庭、39名孕产妇、14名特殊儿童发放爱心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帮助这些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