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18
  • 发布机构:石榴云/新疆日报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02

高昌区拟为辖区内8000名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资金,每人600元标准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1月1日晚,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吐鲁番市高昌区副区长白克力·吾斯曼通报了高昌区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临时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资金救助相关情况。

疫情期间,高昌区始终将保障民生作为各项工作落脚点,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有效保障生活困难职工基本生活。

自10月17日,自治区启动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临时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资金救助工作以来,高昌区积极响应,及时安排部署,积极动员各乡(镇、场、街道、片区)、村(社区)工会干部吃透领会救助工作精神和要求,全面启动高昌区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临时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资金救助工作。

此次困难职工送温暖资金主要是针对高昌区辖区内以下人群:自2022年7月底以来,餐饮、零售、旅游、公路运输、农副产品加工业、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新业态领域等行业中,因疫情原因致使企业停工停产停业所产生的无工作、无收入或失业的工会会员或正在申请入会的人员;受疫情影响,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送单量自2022年8月起连续两个月及以上每月低于50单的。发放对象以户为单位,一户仅能申请一次,按照600元/户标准予以发放。符合申请条件的群众,可通过微信搜索“天山工惠”进入小程序提出申请,由高昌区总工会负责对申请人提供的信息予以核实,核实无误后,予以确认。截至目前,高昌区已有130家企业、1056家商户,5598人进行登记申报。

此次高昌区拟为辖区内8000名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资金,按照每人600元标准,拟发放金额480余万元。具体资金发放采取“基层宣传摸底、个人手机申报、上级汇总信息、推送基层审核”的流程。所需资金由上级工会拨付一部分,高昌区工会配套一部分,按照“早申请、早核实、早发放、早受益”的原则,核实准确一批救助一批。救助资金原则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因此,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向所在地村(社区)、乡(镇、场、街道、片区)工会或高昌区总工会咨询,高昌区工会咨询电话:0995-8837006,862589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