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586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0-26

高昌区免费发放助学“温暖包” 233名困难学生获益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实习记者金颖)10月24日,正在上网课的高昌区四年级学生阿伊谢·帕尔哈提收到了高昌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送来的“助学温暖包”。阿伊谢的母亲高兴地说:“感谢你们为孩子送来的学习用品,这些正是孩子需要的,我也会在家里督促孩子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为了保障贫困家庭学生疫情期间能够安心学习,降低疫情对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造成的影响,高昌区为全区233名贫困学生免费发放“助学温暖包”,包含水彩笔、中性笔、铅笔、橡皮擦、作业本等。目前,高昌区高昌路街道10名学生已收到第一批“助学温暖包”,后续将会分批依次发放。

高昌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中心主任王占武说:“为切实解决疫情期间教育系统师生困难诉求,经过高昌区教育局多方协调,为困难学生免费发放爱心文具用品,为新入校的大学生资助上学路费,为因没有智能终端无法上网课的学生购买116台智能手机,让孩子们能够安心居家学习。”

据了解,除此次发放“助学温暖包”外,高昌区还将发放“母婴温暖包”“孝老温暖包”“康复温暖包”“助困温暖包”等,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好疫情防控大局,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