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色依迪汗村:辣椒晾晒产业奏响致富曲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艾力坎木·吾买尔 苏比努尔·伊力哈木)近日,在高昌区亚尔镇色依迪汗村晾晒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将干辣椒送上传送带,经过打把、筛选,打包等工序,一袋袋干辣椒完成粗加工,将运往全国各地进行精细加工和销售。

色依迪汗村晾晒场一派繁忙景象。

 色依迪汗村晾晒场以前是一片戈壁滩,这里光照资源充足、雨水少,非常适合辣椒晾晒。今年,该村首次引进辣椒粗加工企业,改变了往年只能晾晒、无法加工的情况,在延伸辣椒晾晒产业链条的同时,将辣椒晾晒加工周期延长了一个多月,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乌苏市顺博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乙洪说:“我们将辣椒从乌苏运到这里来晾晒并加工后销往河南、贵州、四川等地,现在每天可以加工辣椒30吨左右,吸引20多名本地村民就业。”

色依迪汗村晾晒场正在粗加工的干辣椒。

 亚尔镇英买里村村民阿布力克木·阿不都拉在晾晒场务工多日,他高兴地说:“我每天有收入,冬闲人不闲,再累心也甜。

   色依迪汗村党支部书记吾买尔·买合木提说,下一步,该村将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持续扩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农民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走出一条强村富民乡村振兴路。(文字编辑:杜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