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鄯善县: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鄯善县: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助力乡村振兴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加帕尔通讯员刘新华)“农机购置补贴在手机上就能申请,不用出门我就办理完了,真的方便又快捷。”8月23日,鄯善县七克台镇库木坎儿孜村村民吴桂云高兴地说。

 今年,吴桂云家购买了一台60马力的拖拉机和一台葡萄埋藤机。根据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吴桂云3.5万元购买的拖拉机享受了1万元补贴,0.99万元购买的埋藤机享受了0.29万元补贴,总共享受补贴1.29万元。

 农业机械化是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抓手和重要支撑。今年以来,鄯善县农机发展中心积极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引导农民购进先进适用的农业新机具,提升该镇农机装备,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为抓手,有序、有效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转变,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更加便捷高效实施,提高农户购机补贴资金申领满意度,鄯善县农机发展中心推广使用手机APP等信息化技术,方便购机者随时在线提交补贴申请、应录尽录,加快实现购机者线下申领补贴“最多跑一次”。信息化手段解决了办理过程中流程复杂、耗时费力、信息不畅的问题,群众在家中就能办理购机补贴手续、咨询补贴政策。

 同时,鄯善县农机发展中心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工作人员平时下乡走访、检查时进行面对面地宣传等方式,着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安排专人深入到群众家中、企业厂区、田间地头进行机具核验,确保购置农机的农户补贴申报业务能够如期办理。

 截至目前,鄯善县分三批发放补贴资金83.14万元,共补贴农机具132台,受益农户98户,核验农机具90台。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qyb3-CgW_aJAPwZ6hg3t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