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亚尔镇六千亩杏子带来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田吉斌王伶月通讯员黄文娟)眼下,高昌区亚尔镇的小白杏陆续进入采摘期,果农们忙着采摘、打包装箱已经成熟的杏子,准备销往各地。

果农打包装箱已经成熟的杏子。

5月18日,记者来到亚尔镇亚尔村种植户阿依仙木古丽·吾甫尔家的杏园里,黄灿灿的杏子挂满了枝头,杏园里弥漫着一股果香味。10多名工人正忙着采摘、套袋、装箱成熟的杏子。

果农将采摘回来的杏子进行挑拣、过秤。

“今天开园采摘第一天,采摘下来的杏子将直接收走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市场销售。按照现在的行情,全部采摘完能收入10万元左右。”谈起今年效益,阿依仙木古丽脸上笑开了花。

果农正在为小白杏套袋,准备装箱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高昌区小白杏凭借着口感好、质量优的特点,打出了知名度、赢得了市场、订单也是源源不断。每年5月中旬以后,客商都会慕名而来收购。

来自浙江的客商柳绿才在吐鲁番收购鲜杏10多年了。他说:“吐鲁番的小白杏光泽度好、个大味甜,很受消费者的喜欢。收购的小白杏采用航空运输,保证能在3天之内送到浙江市场消费者餐桌上。”

据介绍,亚尔镇现有杏园约6000亩,现在成熟杏子的市场收购价在每公斤28-35元之间,已有3500亩开始销售。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