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乡村振兴进行时】鄯善县秋季哈密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鄯善县哈密瓜有序装车待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吐尔地·依明)日前,鄯善县6万余亩秋季哈密瓜全面丰收,陆续上市,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收购。截至9月20日,该县累计销售秋季哈密瓜18730吨,产值5000余万元,亩均收入可达4700元。

  走进鄯善县各乡(镇),哈密瓜地里随处可见当地村民组成的团队,他们有的在采摘哈密瓜,有的在有序搬运、装箱、装车,客商正在现场忙着采购,瓜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吐峪沟乡哈密瓜种植大户杨磊告诉笔者:“今年我种了250亩秋季哈密瓜,现在全都成熟上市了。与往年的哈密瓜相比,今年的哈密瓜品质更好,糖度高、个头标准,很受收购商欢迎。疫情防控期间,乡政府及时帮助我们协调采摘搬运人员,我们也不用担心销售的问题,有很多收购商在等着收购。”

  正在迪坎镇收购哈密瓜的客商蔡至勇说:“我每年都来鄯善收瓜,这里的哈密瓜口感特别好,特别受消费者青睐。当地政府的服务非常周到,今年我计划收购3000吨哈密瓜,主要销往广州、福建等地。”

  秋收季节,鄯善县委、县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哈密瓜销售,主动引导外地客商有序进入鄯善县收购哈密瓜,并做好对客商“点对点”的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两不误。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