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乡村振兴进行时】吐峪沟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基础设施建设中


村容村貌一景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蔡俊杰 张乐鹏)9月12日,笔者在鄯善县吐峪沟乡吐峪沟村看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开工建设,工人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作业,乡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吐峪沟村党支部书记热西提·艾力说:“今年我们村实施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建设项目2类,其中援疆资金90万元,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107万元,用于建设家门口就业基地、人居环境整治、安装路灯和修建木栈道等方面。项目建成以后,将为我们村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下坚实基础,推进现代农业与当地特色旅游业融合发展,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和农民增收渠道,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吐峪沟村地处火焰山中段,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吐峪沟村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实施“乡村旅游+产业带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升级,促进乡村振兴。

  海丽齐古丽·加帕尔是吐峪沟村村民,说起家乡的变化,她的脸上满是欢喜和自豪。

  海丽齐古丽说:“这几年我们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越来越好看,还安装了明亮的路灯、修建了宽敞的道路等,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热西提充满信心地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吐峪沟村将立足独特的地理优势及悠久的特色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更加富裕的生活。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spm=zm5118-001.0.0.1.DEhahF&ModelId=1&Id=38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