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6.64亿元涉农贷款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学习 大调研 大落实】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阿丽娅 通讯员 李朋)今年以来,托克逊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发挥点多面广、覆盖城乡的优势,持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金融保障。截至8月末,该社累计投放涉农贷款6.64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5亿元,增幅20.95%,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该社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增加“三农”信贷投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支持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同时,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深耕本地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经营理念,加大对涉农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该社对辖区农户采取电话营销、实地入户走访、入村入队入组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调研,结合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深入调研了解农户信贷资金需求,及时发放信贷资金,为农户种植、养殖等生产经营活动信贷投放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8月末,农户建档评级授信户数19037户,占辖区农户总数的95%,农户贷款余额5.92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0.65亿元,增幅12.33%;春耕备耕期间对农户信贷支持做到“三明确”,督促全辖区各网点将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并通过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全方位保证农户享受优质金融服务;积极与托克逊县商工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及时获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客户群体名录,按照名录进行营销,强化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提高该社普惠金融业务占比。

  据统计,截至8月末,托克逊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投放涉农贷款同比增加1.15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2.11亿元。其中农户贷款累计投放3.88亿元,同比增加0.5亿元,农户贷款余额5.9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累计投放2.44亿元,同比增加0.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5.13亿元。

  该社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将采取实地走访、主动营销、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措施,继续为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想办法、出实招,切实解决种植养殖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的作用。”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spm=zm5118-001.0.0.1.TEHQzr&ModelId=1&Id=38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