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乡村振兴进行时】伊拉湖镇布尔加依村干部走进葡萄园直播销售促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为干部在葡萄园里直播销售布尔加依村的葡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古扎丽阿衣·哈力力 祖丽胡玛尔·艾合米丁)8月10日,笔者在托克逊县伊拉湖镇布尔加依村村民马热木·买买提的葡萄园看到,干部变身主播,正在直播销售葡萄,促农增收。

  葡萄园内,一串串红如宝石、绿如玛瑙的葡萄挂满藤架,一派丰收景象。布尔加依村有关负责人阿孜古丽·热西提正面对镜头进行抖音直播。只见她边采摘、边品尝着不同品种的葡萄、边介绍:“各位朋友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伊拉湖镇布尔加依村村民马热木大哥家的葡萄园。这个葡萄园种植了无核白、香妃、马奶子、蓝宝石、全球红、红马奶子等品种的葡萄,现在全部进入成熟采摘期,喜欢吃葡萄的朋友,欢迎你们下单订购……”

  “我家种了25亩、好几个品种的葡萄,今年葡萄喜获丰收。连日来,干部天天来帮助我们宣传、销售葡萄,我们非常感激。看到全国各地的网民通过直播下单购买我家的葡萄,我们非常高兴!希望今年葡萄取得更好的收成!”马热木乐呵呵地说。

  葡萄种植是布尔加依村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该村持续帮助村民提高种植技术,生产出的葡萄因口感好、品质高,深受市场青睐。每年到葡萄成熟季,村干部都会积极主动联系收购商,帮助村民销售葡萄。今年,为了进一步拓展销路,该村积极鼓励并带头引导村民采取直播推介、网络宣传等方式扩大销售,取得良好效果。目前,该村共有210户种植户种植了约850亩葡萄,亩产收入5000至6000元左右。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