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525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0-14

示范区:抢抓项目进度实行闭环施工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10月9日清晨,在吐鲁番示范区的一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佩戴着口罩排队进行体温测量,经过扫码、登记后进入工地。不一会,施工场地内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外墙保温、装饰面板安装及内部装饰等工作有序开展着。

正在施工的是吐鲁番教师发展中心项目,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指导吐鲁番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应用,搭建起教科研交流展示平台,以教科研成果引领教师业务水平提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教师教育信息化建设,从而提升吐鲁番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高昌区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抢抓项目工期进度,示范区内包括吐鲁番教师发展中心项目在内的4个具备闭环施工条件的工地实施封闭管理。

示范区规划建设环保局成立建筑施工疫情防控专班,加强人员分级管理,完善应急响应体系,每日对各个项目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人员管控情况、施工现场环境消杀情况、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示范区规划建设环保局还积极与施工现场所属社区对接,建立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供应专线,保障所有人员日常生活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物资需求。截至目前,示范区规划建设环保局累计为施工项目供应各类生活物资约18吨、口罩5000个、“84”消毒液1000公斤。入秋以来,还联系劳保店,为建筑工人统一采购棉衣、棉被、秋衣、秋裤等物资。

示范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局长肖习江说:“在特殊时期,关心关爱每位建筑工人的生产生活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监督部门既要监督好工程又要靠前服务好项目,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项目生产安全措施,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