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93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29

吐鲁番市四季度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174.58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疆电入渝配套电源”“西气东输四线”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暨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吐鲁番分会场活动在托克逊县举行,市委书记马学良出席活动。图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李靖海 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李靖海 胡国凯)9月28日,“疆电入渝配套电源”“西气东输四线”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暨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吐鲁番分会场活动在托克逊县举行,市委书记马学良出席活动。

  第四季度,我市计划继续新开工建设新疆中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资源化综合利用制甲醇升级示范项目、国电投“光伏+生态治理+绿电制氢+绿电交通”一体化、国电投“光伏+风电+CCUS+压缩空气储能”一体化等重大项目,总投资174.58亿元。

  “今天的活动选择在我们项目现场,让我们更有动力,我们将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安全顺利、按质按量完成。”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良甫说。当天,新疆中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资源化综合利用制甲醇升级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以园区内兰炭装置副产的焦沫和煤粉及荒煤气为原料,生产基础化学品作为中泰集团内部BDO的生产原料,进而用于纺织服装、有机溶剂、可降解材料等产业的发展,确保当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现燃料变原料,原料变材料,形成中泰集团内部煤化工与石油化工的耦合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对全市260个在建项目逐项梳理分析,充分挖掘投资潜力,加快施工备料、设备购置、资金拨付进度。1至9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1.81亿元,同比增长17.2%,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75.1%,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57亿元,同比增长15%。已投放基金项目14个,总投资376.96亿元,基金额度33.76亿元。

  前三季度,我市全面落实有效投资十项机制,围绕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建立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全程代办”工作机制,印发《2022年吐鲁番市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方案》,全面落实重大项目领导联系和协同推进机制,把前期工作细化到周、投资任务分解到月,进一步压实区县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完善市、县及行业部门联动调度机制,及时跟踪落实投资进度。1至9月,续建和新建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55.4亿元的75.1%,计划新建的4个47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