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231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6-09

【安全生产进行时】吐鲁番市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彭丹妮)日前,我市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排查自建房问题隐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由区县人民政府挂牌督办,第一时间标识警示、清空人员、暂停使用,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落实“四方责任”。主要针对宾馆、饭店、民宿、农家乐、私人影院、网吧、酒吧等重点场所,突出城乡、乡镇建成区、村集市,以及学校、医院、市场周边等人员密集重点区域,聚焦“四无”(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四擅”(擅自拆改主体结构、擅自改扩建、擅自在顶部加高加层以及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擅自改变房屋使用功能布局)的自建房屋,以及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接近或超过正常使用年限的自建房。按照“一户一策、一栋一策”提出处置意见,依法依规督促整治到位,彻底消除隐患。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