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4    浏览次数:    【字体: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米丽古丽热合拉)1月11日,吐鲁番市“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相关工作。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陈章杰,副市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出席会议。

2023年,吐鲁番市“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做到对援疆工作研究到位、资金使用到位、援疆队伍管理到位、援疆项目完成到位。全年实施教育援疆项目16个,投入资金4305万元,目前16个项目全部完结。这些项目涉及教育基础设施新建、教育设施设备采购、人文交流等,改善了吐鲁番市学校办学条件,提升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了湘疆两地师生更深交流,增强了各级各类教育的内涵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今年各区县及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和推动教育援疆工作,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规划和推动教育援疆项目建设,以更高的责任情怀关心关爱援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务实、求索、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