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湖南“教育援疆走基层”温暖托克逊校园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瑞麟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12月16日,稚嫩的歌声从托克逊县伊拉湖镇五星小学(以下简称五星小学)的校园传出。

12月16日,湖南省援疆教师代表一行来到托克逊县伊拉湖镇五星小学开展“教育援疆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图为援疆教师与学生们一起唱《浏阳河》。王立三摄

当天,湖南省援疆教师代表一行来到五星小学开展“教育援疆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与学生们在操场上做游戏,一起唱响《浏阳河》,并向15名生活困难的学生捐献了文具。

除了与学生互动,部分援疆教师还和五星小学语文教研组的教师们开展交流座谈。援疆教师们认为,课外阅读非常重要,读绘本、读童诗,有助于语感的养成,建议多开展活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孩子们养成写日记的习惯。

这次的交流给五星小学副校长、语文教师葛俊楠很大的启发,援疆教师鼓励学生阅读的具体做法让他跃跃欲试。“我准备先尝试在课堂上设立‘阅读积分银行’,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据悉,湖南省援疆教育组将从2023年底开始,定期开展“援疆教师走基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增进援疆教师与受援地教师之间的思想碰撞和交流,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方式送进基层,促进吐鲁番教育教学质量持续、稳步提高。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