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湘疆果园”长沙店开业啦!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湘疆果园长沙店内,市民选购商品。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梁瑞军) 近日,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新湖南大厦一楼的“湘疆果园”展示展销店正式开业,葡萄干、葡萄酒、哈密瓜等吐鲁番名优产品在此销售,吸引长沙市民前来选购。

长期以来,新疆优质农副产品难以大规模输出、附加值不高,存在距离远、损耗高、缺品牌等难题。为切实帮助吐鲁番农副产品拓展市场,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今年8月,衡阳市第十批援疆工作队促成湖南竞网集团与鄯善县商工局达成战略合作,签约“疆品入湘”项目。

“该展销店是湖南竞网集团推动落实‘疆品入湘’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品牌培育、冷链物流、市场拓展等方式加大产业援疆力度,切实提升鄯善县经济发展内生动力。”鄯善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桦介绍,湖南竞网集团还在另一个援疆项目鄯善县电商产业园内设立了“疆品入湘”工作联络站,通过直链生产端、优化运输端,打通销售端,帮助鄯善县特色农副产品加速开拓衡阳、长沙市场,扩大鄯善县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下一步,衡阳地区的“疆品入湘”展示展销店将于12月对外营业。

“衡阳对口支援鄯善县多年,希望项目开展后,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地商贸物流往来和农民增收。”鄯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建江表示,希望让更多的湖南朋友吃到来自新疆的优质农副产品。(文字编辑:杜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