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西安市文联采风团走进吐鲁番采风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伶月 李丽)10月9日至10日,西安市文联组织当地15名文艺工作者走进吐鲁番,开展文化润疆采风创作交流活动。

图为西安市文联采风团成员创作文艺作品。

活动中,西安市文联采风团一行参观了火焰山、交河故城、葡萄沟、坎儿井等地,感受吐鲁番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文化、壮丽的风貌景观,汲取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西安美文杂志社编辑庞洁第一次来新疆,在参观交河故城景区时,她激动地说:“透过交河故城留存的残垣断壁,我体会到了吐鲁番历史的厚重感和纵深感,对文化润疆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以后的创作中,会将笔触更多聚焦在多民族文化、文明互鉴上,创作更多精品力作。”

图为西安市文联采风团成员创作文艺作品。

吐鲁番、西安两地作家还分享了创作经验,围绕推动本土文学创作、文学期刊定位、进一步做好文化润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安的书画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将采风的所感所想展现在书画作品中。

图为西安市文联采风团成员创作文艺作品。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犇表示:“这次采风充分感受到了吐鲁番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尤其是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方面当地做得非常好。希望今后两地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用优秀的艺术作品来回馈人民,用文化滋润大美新疆。”

图为西安市文联采风团成员创作文艺作品。

吐鲁番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于志雷表示,通过这次采风创作,使吐鲁番本地文艺工作者有机会接触名家,提高自身创作水平。下一步,市文联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与各地文联的沟通交流,为本地文艺工作者搭建更多的学习交流平台。(文字编辑:杜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UN0ZEWeW6KxH96BaYW96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