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萍乡市文旅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吐鲁番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金颖 王子杰)10月14日、15日,2023年“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江西省萍乡市文旅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吐鲁番,为各族群众送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图为萍乡、吐鲁番两地文艺表演者表演歌舞《母亲是中华》。

当天上午,高昌区红星片区红星集市丰收广场热闹非凡。由萍乡市文艺工作者带来的一首原创说唱《客气萍乡》点燃现场氛围,紧接着国家级非遗项目萍乡春锣、民歌联唱、赣西渔鼓纷纷登场,赢得观众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吐鲁番文艺工作者也表演了纳孜库姆等节目。两地文艺工作者同台展演,给本地各族群众带去不同的文化视听体验。

图为萍乡市曲艺团表演国家级非遗项目萍乡春锣《二十大精神飞进我的家》。

 亚尔镇红星社区居民祖努热·库尔班江说:“表演太精彩了,尤其是现场演奏的三种民族乐器,特别有意思。”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萍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以江西省国家级非遗项目萍乡春锣和江西莲花落为主,组织萍乡市地方特色的歌舞、民俗表演与吐鲁番地方特色歌舞表演同台展演,通过提供文化志愿服务为两地搭建文化交流互动平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图为萍乡、吐鲁番表演者共跳《麦西莱甫》。

“非常高兴这次能来到吐鲁番,感受当地文化的魅力。希望两地加强学习互鉴、深化交流合作,在文化旅游事业上携手共进。”萍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二级调研员谭红九说。(文字编辑:杜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S4gmZgkmJpXE1Anx0udK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