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湘潭市艺术剧院在布拉克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化润疆湘吐同心

湘潭市艺术剧院在布拉克村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演出活动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刘磊)4月17日上午,高昌区葡萄镇布拉克村“红石榴”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协同湘潭市艺术剧院来到布拉克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演出活动。

整台演出内容丰富,集体舞《盛世花开》、花鼓戏《刘海砍樵》片段《比古调》、魔术表演、杂技《双人手技杰克棒》、变脸《中华神奇》、歌曲《为了谁》、歌曲《浏阳河》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随后全体演出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观众自发挥舞起手中的五星红旗,在昂扬的乐声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向心力。

集体舞《盛世花开》节目精彩上演。

演出结束后,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为布拉克村结亲户送去了农用化肥和离别祝福。

高昌区委副书记、湖南省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领队姜伟表示:“三年援疆路,一世新疆情。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将期满返回湖南,但是这段宝贵的经历将会伴随我们的一生,援疆工作队的亲戚们和布拉克村村民要继续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布拉克村明天将会更美好。”

湖南援疆干部为村民送化肥。

“湖南援疆干部是我们一辈子忘不了的亲戚,他们给我们送来了沙发桌椅、取暖用煤、农用化肥,他们为我们做的实事好事多到说也说不完,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湖南援疆的温暖,感受到共产党的恩情。”得知自己的湖南亲戚即将返湘,村民克然木·沙塔尔依依不舍地说。

布拉克村党支部书记吾买尔·阿不力孜表示:“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多年来对布拉克村的无私帮助,我们各族群众都发自内心的感谢,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们的恩情。”

三年来,在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帮助下,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帮助布拉克村修建冷库、注册“福兮康”富硒葡萄商标,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建设红石榴文化广场、坎儿井风情街,美化人居环境;打造了“红色庭院、红色校园、红色书屋、红色走廊、红色支部、红色讲堂”,布拉克村与韶山村结为“党建友好示范村”,促进了湘吐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wduuRSer-RlnIKrzM_l3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