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湘吐两地携手公益助学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阿地力·阿力米提)1月12日下午,“湘潭市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项目”发放仪式在高昌区第四中学举行。

发放仪式上,高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湘潭市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并为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3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每人500元、共18万元的资助金。

高昌区第二中学学生洪齐古丽·尼牙孜说:“我很高兴获得‘湘潭市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项目’的资助,这次资助减轻了我们家的经济负担。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把爱的种子传递下去。”

据了解,“湘潭市希望工程子敬阳光助学项目”是由共青团湘潭市委员会、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高昌区教育局、共青团高昌区委员会联合开展的资助活动,资助对象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学生。当天,参加活动的师生还领到了湘江新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师生精心准备的对联和福字。

近年来,湘潭教育援疆始终坚持文化引领、内涵提升、守正创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凝聚人心为出发点,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为重点,强化“五个认同”教育,为高昌区培养了一批教学能手和骨干,通过开办内初班、开展“湘吐友谊校”结对交流、开设“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等,倾心助力高昌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