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热烈欢送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返湘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盛瑜马建山)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奋战,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出色完成了各项抗疫任务后启程返湘。11月22日至23日,吐鲁番市为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向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

11月22日,吐鲁番市举办欢送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座谈会。图为座谈会会场。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22日,欢送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座谈会召开,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马学良代表吐鲁番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70万各族人民,向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广大湖南人民表示诚挚谢意,向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向给予医疗队理解支持的家属们表示诚挚慰问。

11月23日,吐鲁番市各族群众夹道欢送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返湘。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马学良说,疫情无情,湘吐情深。在吐鲁番抗疫斗争最危急、人手最紧缺、最需要支援的紧要关头,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及时向湖南省委、省政府汇报情况,湖南省委、省政府派出援疆抗疫医疗队,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不惧艰险、千里驰援,与吐鲁番各族群众、医务工作者携手迎战病毒,帮助吐鲁番补短板、渡难关,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生动体现了湘吐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更增添了吐鲁番迅速战胜疫情的底气和信心。

马学良说,吐鲁番市各族干部群众满怀感激感恩之心和依依不舍之情,欢送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的英雄们返程。这段时间以来,大家克服身心疲惫的挑战,适应环境饮食等诸多不习惯,日夜奋战,高强度、超负荷地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不仅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还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为吐鲁番培养了一支专业化队伍,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湘精气神,为吐鲁番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深深地感动了吐鲁番人民。

出发前,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合影留念。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座谈会上,马学良为15名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员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章。7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抗疫一线的奋斗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支援吐鲁番,不仅是一次援疆抗疫,更是一次党性锻炼,充分体现了湘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今年8月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有史以来吐鲁番面临的规模最大、来势最猛、挑战最严峻的一次疫情。疫情发生后,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湖南省的鼎力相助、无私支援下,吐鲁番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和重要阶段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

11月23日,在骑警的护航下,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员前往机场启程返湘。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临别赠礼、真诚致辞,夹道欢送。欢送仪式现场,一辆辆载有医护人员的大巴车缓缓行驶,车内的医务人员向大家挥手再见。高昌区干部群众自发而来,有序站成两排,他们拉着一句句印有祝福话语的横幅,手举小红旗,欢送湖南援疆抗疫医疗队。

吐鲁番市领导克衣色尔·克尤木、刘中杰、陈锦、单丽萍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CIQDgD29f7OtXqT6YGob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