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 湖南省向吐鲁番市捐赠第二批381万元防疫物资和资金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实习记者金颖)10月19日,湖南省向吐鲁番市捐赠价值381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和资金,湘吐两地并肩战斗,携手抗疫。

据介绍,这批捐赠物资包括600顶帐篷及一批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衣、医用外科手套、抗原检测试剂盒等。为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安全运抵吐鲁番,解决医用物资燃眉之急,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积极协调湖南航空,开通防疫专班,分3次运抵吐鲁番机场。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表示,自高昌区发生疫情以来,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争取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相关单位支持,协调湖南选派医务人员支援吐鲁番抗疫,广泛联系和发动湖南省爱心企业和相关社会组织捐赠紧缺防疫物资。下一步,在湘疆两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将加强协调,安排援吐医务人员及时赶赴吐鲁番,并做好在吐医务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湖南援疆力量。

吐鲁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锦代表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向湖南省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湖南医护工作者逆流而上支援吐鲁番抗疫,一批接一批湖南援疆物资和资金“注入”吐鲁番,这是湘吐两地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见证。相信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及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有力支援下,在吐鲁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吐鲁番市委常委、高昌区委书记单丽萍出席捐赠仪式。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