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使命和责任教书育才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使命和责任教书育才

——湖南省援疆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

连日来,湖南省新一批援疆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着使命和责任教书育才,为助推吐鲁番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被提至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职责上,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吐鲁番市教育局教科研中心教研员夏锐锋表示,自己将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满怀对职业的敬畏与教育的热爱,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教学理念,坚持“教”与“研”相促进,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不断改进完善教学方式方法,及时充实和更新教学内容,把立德树人、文化自信、人文精神、爱国情怀等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课堂,为边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吐鲁番市教育局教科研中心教研员欧阳珏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牢记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争做新时代的实干者、奋斗者、追梦者。我会时刻谨记肩上的责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民族大团结,为新时代的学前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高举旗帜跟党走,培根铸魂育新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罗练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百年大党正走上崭新的征程,吾辈定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湘出发,梦圆火洲!援疆路上,我们扛起担子,迈开步子,守教育初心,促民族团结,点亮微心愿,共传湘吐情。”

“青年强盛国之未来,教育兴国肩之重任。我们唯有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用忘我工作、不负嘱托的担当,诠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仲珍说。

吐鲁番市实验中学教师彭丽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总结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也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作为援疆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守三尺讲台,弘扬高尚师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甘为春蚕吐新丝,誓为援疆添光彩。吐鲁番市第六小学教师刘塘柏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尽己所能地帮助吐鲁番的孩子们收获更多的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九州今日起欢腾,二十大定新征程。秋报浓时红最艳,同风万里听和声。”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高昌区第三中学教师胡爱良感慨万千,赋诗一首。“我们远赴新疆援教,听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为民族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高昌区技工学校教师胡继宗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的总结与展望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援疆教师,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当好湘吐教育交流文化润疆的文明使者。时常想想援疆三问,处处推动民族团结,以三尺讲坛为舞台,建功新时代,为谱写新时代湖南援疆事业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绵绵之力、发出熠熠之光。”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鄯善县第二中学教师周爱华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不仅要秉持‘赶考’般的清醒和初心,还要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用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论述,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方针。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新时代,新挑战,更需要我们时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实干笃行,当好‘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新时代教师。”托克逊县第一中学教师何跃东说。

兵团第十二师221团学校教师彭德芳说:“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一名援疆教师,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为支援边疆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