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湘潭万里驰援抗疫物资 只为葡萄城战“疫”全胜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6日下午,由湘潭市市场监管局筹措、爱心企业捐赠的援助吐鲁番高昌区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湘潭举行。


  风雨同舟,共同抗疫。8月26日深夜,一辆载有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病毒采样管等防疫物资的汽车从湖南省湘潭市出发,连夜运往3500公里之外的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

  这批物资由湘潭市市场监管局紧急筹措,系重药控股湖南民生药业有限公司、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3家爱心企业捐赠,总价值50余万元,包括N95口罩8万个,医用防护服6000套,病毒采样管2万个。这批抗疫物资预计3天后抵达高昌区,助力疫情防控。自此轮新冠疫情突发以来,吐鲁番市高昌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精神和辛苦付出、坚韧担当的意志也感动着湘潭人民。按照湘潭市委、市政府和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要求,湘潭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积极协调,湘潭市爱心单位、企业、个人纷纷捐赠物资支援高昌区抗疫。在湘潭市援疆工作队协调下,第一批价值10万元防疫医疗、生活物资于8月13日移交给高昌区抗疫;第二批价值15万元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于22日晚上送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截至目前,湘潭市援疆工作队已协调、联系筹集3批价值7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其间,湘潭市援疆工作队队员捐款近万元,湖南华远石化有限公司、湘乡中源石油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也纷纷为高昌区有关乡镇、社区捐赠了物资。

  “感谢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一定把这些物资尽快送到需要的地方,为高昌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湘潭力量。”湘潭市援疆工作队负责人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