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湖南省260万元防疫物资运抵吐鲁番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湖南省260万元防疫物资运抵吐鲁番


湖南省260万元防疫物资运抵吐鲁番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杜虎 谢懂飞)8月31日17时50分,从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的湖南航空A67186航班平稳降落吐鲁番机场。至此,由湖南省社会各界援助的共计260万元防疫物品成功运抵吐鲁番,支援高昌区早日战胜疫情。

  据介绍,这批防疫物资共316件,总价值162.5万元,包括核酸检测试剂、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衣等,分两批次送达吐鲁番。

  面对高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闻令而动,按照高昌区疫情防控实际需求,主动协调后方相关企业和单位,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支援高昌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筹集新冠核酸检测试剂5万套、医用N95口罩13.7万余只、医用外科口罩64万只、医用防护服7350件、医用外科手套和乳胶手套3万个、医用隔离眼罩1296副、预防中药制剂315剂,以及生活物资一批,总价值260余万元。

  此前,湖南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从各方面全力支援高昌区抗击疫情。8月15日,湖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了一支26人的抗疫医疗队奔赴吐鲁番,支援高昌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湘潭市援疆工作队协调爱心企业单位、个人筹集3批价值7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助力高昌区疫情防控。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代表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对湖南省长期以来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倾力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为吐鲁番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突出贡献。在高昌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攻坚阶段,湖南省社会各界捐赠物资支援高昌区,我们一定会用好这些抗疫物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湘吐同心、携手抗疫是湖南省援疆干部人才义不容辞的责任。后续湖南省援疆干部人才还将为受援地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贡献更多湖南力量。

  吐鲁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锦出席捐赠活动。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