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273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5-01

(A类)关于对市人大二届一次会议买买提·尼亚孜代表针对教师用手机布置作业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买买提·尼亚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学校每天将家庭作业发到班级微信群,孩子放学后,明面上在写作业,实际上在玩手机,既影响学习,又有害健康。建议老师把作业写在黑板上,学生自己抄写。”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双减”政策落地后,要求学校建立作业公示制度,合理调控作业的结构和总量,要把作业质量的提高作为统筹作业管理的一个核心环节,科学、有效、合理地设计作业。市教育局严格落实,安排相关科室设计《班级作业管理公示和审批表》,由班主任审核后,次日发布和公示,年级组长每周检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学生一日作业总量控制有了抓手,保证了“双减”政策的落地和作业管理的落实。期间,偶有学生忘记记录作业,在群里询问时,教师会在家长微信群里回复学生及家长,并不是在群里布置作业。

吐鲁番市教育局

                               2022年4月19日

联系单位:吐鲁番市教育局

联系人:李静

联系电话:1800995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