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124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3-19

(A类)关于对吐鲁番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邓福玲、都力坤·吐尔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鄯善县公共体育场所和青少年运动场所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鄯善县文体设施建设基本情况。截止2021年,鄯善县共有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1座、青少年户外活动基地1座,公共足球场2座(7人制1座,11人制1座),文化馆1座,晨练和晚练公园广场8处,场内均配有健身路径,周边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企事业单位各类体育场地558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4家,体育协会5家,其他体育经营场所14家;体育场地面积合计44.09万㎡,常住人口22.1407万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32㎡/人。

目前,鄯善县各乡镇已建成7个农民健身工程,公共篮球场已覆盖全县71个行政村,每年向各乡镇补充配备公共体育设施,并由县文旅局指导各接收单位维护好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其中:2019年,向各乡镇发放共计11套55件健身器材篮球架和乒乓球案;2020年,在各类公共场所张贴体育健身活动指南1000份,2020年新增社会体育足球场地标准11人制一个标准7人制一个。向5个乡镇和行政单位发放运动健身器材共计15套;2021年,向乡镇、村(社区)、文化广场发放安装健身路径81件;篮球架5副;乒乓球球桌3台。

二、未来鄯善县体育场所建设的努力方向。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现有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场馆随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逐渐彰显出无法满足的局面。从2022年开始,我局将综合考虑你们提出的建议,努力争取在全市建设更多的体育场、馆。同时,积极协助鄯善县申报公共体育运动场所的有关项目,争取在国家、自治区层面给予支持。据我局在鄯善县体育职能部门了解,2022年开始,该县已申报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标准400米田径跑道等相关公共体育运动场所项目。另外,我局也会建议当地政府部门,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多建公共体育场所,不断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特此回复。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2年3月1日


联系单位: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联系人:依斯热伊力·阿不都热木

联系方式:1899946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