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184
  • 发布机构:石榴云/新疆日报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3-11

今年前两月全区新增各类纳税人45612户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3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截至2月底,今年全区新增各类纳税人45612户,其中,新办企业11156户,新办个体34456户。

税收数据是感知经济运行态势的“触角”。今年以来,国家实施的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在保经营主体保就业、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效应持续显现。

“公司刚刚启动,各种事情千头万绪,尤其是缺少懂税务的人员,我们对涉税事项心里没底,没想到税务部门主动给我们寄来‘大礼包’,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新疆疆美丽景国际旅行有限公司于2月初成立,近日,公司财务人员李晶收到税务部门寄来的“新办纳税人大礼包”,里面包含“新办企业的一封信”“新办纳税人纳税信用那些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卡”三份“锦囊”,详细介绍实名采集、发票开具、纳税申报及税款缴纳等常见业务操作流程和疑难解答,帮助新办企业轻松搞定涉税事项办理。

“‘大礼包’里的政策解答非常详细全面,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们还可以联系税收网格员通过视频进行咨询,这些贴心举措无形中降低了我们新办企业的开办成本,提升了我们纳税人开办企业的便利化程度,省时又省力。”李晶说。

自治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郭鹏辉介绍,自治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办理程序,提升办理体验,压缩办理时长,持续降低经营主体办税缴费成本,把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推动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增强发展信心,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bmdt/202303/f74aa33e34b847c098f36658bd84369a.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