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908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8-21

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吐鲁番签约517.18亿元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刘宇杰王伶月) 8月18日,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吐鲁番市代表团共签约16个项目,签约金额达517.18亿元。

8月18日,2023(中国)亚欧博览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宇杰摄

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旅游康养、农产品深加工、商贸物流等领域。其中,签约金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个。高昌区签约项目8个,签约金额103.32亿元;鄯善县签约项目2个,签约金额240.19亿元;托克逊县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173.67亿元。鄯善县人民政府与新疆中绿电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的400万千瓦光伏项目达190.19亿元,为所有项目投资规模之最。

8月18日,2023(中国)亚欧博览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各地政府与投资企业进行签约。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宇杰摄

“华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鄯善县签订了2个全域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50亿元,重点建设库木塔格度假酒店和吐峪沟风景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近5000人就业,推动鄯善县成为国际性的旅游综合度假胜地。”华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劳同思说。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与更多国内外企业接洽,进行招商引资。与此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努力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帮助投资企业解决问题,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竣工投产。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章杰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