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73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23

【喜迎二十大】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吐鲁番签约134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彭丹妮)9月20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合作向未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我市共签约5个项目、总金额达1340亿元。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化工、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鄯善县人民政府与宁波合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合盛硅基新材料产业园一体化项目是我市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签约金额达678亿元,是所签项目投资规模之最。该项目主要涉及煤炭及化工、能源电力、矿业开发及冶炼加工、环保节能等领域,计划建设危险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项目、环保纸箱包装等项目。

  托克逊县人民政府与山东信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循环一体化产业链建设项目,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资源化综合利用制甲醇升级示范项目;高昌区人民政府与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海泰10万千瓦光热、90万千瓦光伏一体化电站建设及3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与苏州市尹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年产100万锭棉纺项目。

  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副总裁钟霁说:“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带动当地经济,还能给周边群众带来就业机会,我们将和高昌区相关部门积极推进项目进展,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spm=zm5118-001.0.0.1.230SSa&ModelId=1&Id=39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