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89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29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9月25日,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贺信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同志们的贺信精神,研究吐鲁番市贯彻落实意见。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高屋建瓴,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农业稳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立市”,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高效做到“两个统筹”,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改革意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添活力增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服务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殷切嘱托,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用农业大丰收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因地制宜、精准精细、依法科学,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事求是的要求,从根本上扭转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的粗放管理措施,逐条逐项对照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分区分级管理,扎实做好核酸检测、追踪隔离、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防控、物资保障、为民服务等工作。要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障物资供应和群众生活需求,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收入、教育、社保、医疗等问题。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汇聚建设美好吐鲁番的强大力量。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