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182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5-12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张文胜在2022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切实发挥好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5月1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文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审议了《吐鲁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吐鲁番市贯彻落实自治区2022年改革任务书分解方案》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细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张文胜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扎实推动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吐鲁番落地见效。

  张文胜强调,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增强改革意识,树立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要全面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强化改革举措落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宣传、党建制度等领域各项改革,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向纵深推进。要积极主动开展改革试点,脚踏实地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加强改革督促落实,完善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强化改革督察问效,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落实。

  张文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改革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统筹、抓好任务落实。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各方协调和工作指导,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如期高效完成改革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积极高效的改革举措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肖建武、汤红杰、王泓维、郑波、陈锦等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和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