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马学良在高昌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学良在高昌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2月19日,市委书记马学良在高昌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就抓班子、带队伍和2024年重点工作等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常委、高昌区委书记单丽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政斌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高昌区委、政府班子成员和吐鲁番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学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领导集体,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提供坚强保证。

马学良强调,要永葆绝对忠诚政治品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以理想信念铸牢忠诚,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干实绩检验忠诚,始终牢记嘱托、感恩思进,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统筹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长远规划,加强跟踪培养,严格监督管理。要着力建强领导班子,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的内部监督,带头维护班子团结,打造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学良要求,要把抓班子、带队伍和抓发展、保稳定结合起来,善于抓重点、抓关键,纲举目张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发挥高昌区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锚定“三区”建设,全面推动“五大战略”提质增效。要坚持底线思维,更高水平维护一方稳定,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新一轮“十项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品质,让各族群众生活更美好、家庭更幸福。要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的好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吐鲁番市党员教育中心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