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马学良在高昌区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学良在高昌区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12月20日、26日、28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高昌区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在强基础、补短板、破难题、重创新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在高昌区专题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图为12月20日,在葡萄镇一站式群众服务中心,马学良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马学良先后来到恰特喀勒乡公相村、葡萄镇、高昌路街道绿洲社区、高昌路街道办事处,实地察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五办六中心一站”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党组织班子和党员干部绩效考核等情况,深入了解吐鲁番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马学良都与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班子、村(社区)“两委”班子座谈,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在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惑,破解基层治理力量薄弱等难题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在社会治理的过程中,人人都是主体,要充分调动各方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网格长和网格员队伍管理,巩固提升好经验好做法,让“小网格”助力“大治理”,不断提升各族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在高昌区专题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图为12月28日,在高昌路街道办事处,马学良与该街道党工委班子座谈,听取关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调研中,马学良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位、见实效。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实践,全面提升抓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的成效,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织密建强组织体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加强基层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提升本领、践行宗旨、赢得民心。

马学良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等各方力量在基层治理中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将党的政治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使基层社会治理更有力度和温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