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马学良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新的文化使命 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学良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新的文化使命

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1月18日,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分析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更高水平推进文化润疆先行区建设,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马学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主持会议。

1月18日,吐鲁番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图为大会会场。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马学良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新的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就新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守正创新发展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部署,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马学良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火洲大讲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等活动,加大理论学习力度、延伸宣传普及广度、拓展研究阐释深度,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巩固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构建贯通市、区县的主流媒体传播矩阵,牢牢掌握信息化条件下的舆论主动权。要以增进认同为目标推进文化润疆先行区建设,加强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要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着力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打好涉疆对外宣传和舆论斗争主动仗,生动鲜活讲好吐鲁番故事,扩大对外文化交流,不断提升吐鲁番美誉度和知名度。

马学良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要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许国东、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