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马学良在鄯善县调研时强调 用活资源禀赋壮大新能源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学良在鄯善县调研时强调

用活资源禀赋壮大新能源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安全保障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1月22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来到鄯善县,就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吐鲁番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持续增强发展潜力和后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安全保障。

1月22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来到鄯善县,就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图为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马学良实地了解施工进度。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在鄯善县七克台新能源产业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和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马学良实地察看基地规划建设和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鄯善县发展新能源产业优势明显,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充分发挥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推动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加快就地转换。要科学布局建设,提升发展质效,更好服务能源安全稳定供给。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和谋划,更好发挥对高质量发展的牵引作用,加强电力等服务保障,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产业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中,马学良强调,要聚焦吐鲁番在全国全疆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紧扣市委“1535”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加快完善产业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吐鲁番现代能源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挖潜力夯实产业基础,大力推动能源资源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加快重点产业链、重大项目、重要资源要素布局,着力打造特色优势支柱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抓项目培育发展动能,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市委“工业强市”战略,科学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投产项目提质增效。要精心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培育更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取得新成效。

1月22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来到鄯善县,就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图为在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马学良慰问一线职工。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调研中,马学良还前往鄯善工业园区,实地了解该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在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马学良了解了最新勘探成果和油气开采情况,并慰问了一线职工。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