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时强调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时强调

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加快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10月5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来到托克逊县,就进一步推进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吐鲁番在全国全疆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释放优势能源资源潜力,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10月5日,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图为马学良在听取国能托克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管理运营等情况的汇报。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马学良来到国能托克逊能源露天煤矿、新疆同泰煤业有限公司、托克逊县金林实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采矿区作业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管理运营、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在托克逊县黑山矿区管委会,马学良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设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设镇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马学良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第一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以安全生产的良好成效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要大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管理技术支撑,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紧盯安全风险突出、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要害岗位、重点设施等,强化精准执法。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企业高水平安全服务吐鲁番高质量发展。

10月5日,市委书记马学良在托克逊县调研。图为在天山红河谷景区,马学良听取负责人关于景区建设、管理运营工作的介绍。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马学良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吐鲁番煤炭能源资源禀赋,优化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先进煤电和现代煤化工。要把智慧矿山建设、智能化开采作为煤炭行业的发展方向,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成果转化,形成核心技术支撑。要加快释放优势能源资源潜力,持续加大能源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加强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推动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疆的吐鲁番篇章提供能源保障。

秋日的托克逊处处风景如画,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马学良来到天山红河谷、盘吉尔怪石林景区、郭勒布依乡阳光沙疗驿站,听取景区建设、管理运营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当前游客接待、旅游收入、服务保障、沙疗所规划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促进绿色生态与历史文化相互交融、区域内文旅产业联动发展,大力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旅游产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把“吐鲁番是个好地方”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aZMT7o306qNBwDAcG5g5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