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和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和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8月29日,吐鲁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集体学习。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何远新、冯卓、古丽夏提·艾合买提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学习并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学良指出,新时代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环境、新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为什么、怎么样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号召全党同志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这些重要论述,蕴含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掌握敢于斗争的方法策略,夯实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增强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马学良强调,要聚焦改革发展深层次问题敢于碰硬。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全疆“第一方阵”目标,吃改革饭、走创新路、干发展事,围绕资源禀赋大抓产业发展,破除矿产开发、项目投资、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大做强工业“四大主导产业”、农业“四大特色产业”,让“地理盆地”变成“发展高地”;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敢于扛事,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大力实施“九项民生工程”,兑现“50件民生实事”,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高质量教育、医疗服务、城乡基础设施等难题,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敢于碰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马学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领先争先的意识,保持紧张快干的状态,多想干得成的办法、不讲干不成的理由,勇当“拼命三郎”“施工队长”;要加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斗争精神和本领养成,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干部选拔培养的重要标准,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顽强斗争,奋进新征程、交出新答卷。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