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学良在吐鲁番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9月27日,吐鲁番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式。吐鲁番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学良主持结业式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疆的吐鲁番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师小华、魏诚、王泓维、郑波、许国东、苏向东作了交流发言。

马学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马学良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研讨深入、学风严实,是一次以学铸魂的精神洗礼、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以学正风的党性淬炼、以学促干的能力培训。要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心灵、融入岗位、嵌入实践,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强党性、铸党魂。要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紧紧围绕市委“1535”工作思路,紧盯年度目标、主要指标、重大项目,以“拼”的姿态、“实”的干劲、“敢”的担当,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优异答卷。要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践行初心、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紧紧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确定的18件民生实事和吐鲁番市“九项民生工程”“50件民生实事”,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改进作风、提高本领的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涵养专业精神,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马学良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读书班有结业式,但学思想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读书班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学习的浓厚氛围坚持下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要下足常读常新的“真学”之功、融会贯通的“真懂”之功、铭记于心的“真信”之功、学以致用的“真用”之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的思路举措。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2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