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8月30日上午,吐鲁番市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吐鲁番市水务集团)举行揭牌仪式。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吐鲁番市水务集团揭牌。

8月30日,吐鲁番市领导为吐鲁番市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师小华、买买提·沙吾提、肖建武出席揭牌仪式,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提文献应邀出席。

8月30日,吐鲁番市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克衣色尔·克尤木代表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向吐鲁番市水务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水利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吐鲁番市水利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吐鲁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以“科学节水、精准蓄水、规范调水、改革活水”为主基调,以推动“三水统调”“两水统管”为总抓手,把统筹推进节水蓄水调水工作作为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科学谋划、长远布局。吐鲁番市水务集团的成立,实现了全市23家涉水企事业单位资源和业务的有机整合,推动全市水务管理和建设向集约化发展迈出坚实一步,踏上了加快企业自身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新起点。希望新成立的吐鲁番市水务集团聚焦“农业稳市”战略,充分发挥节水蓄水龙头带动作用,持续优化调整全市用水结构,全力打造全疆农业节水先行示范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主动服务和融入自治区、吐鲁番市重大战略,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提供坚实的水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立市”战略,着眼吐鲁番市水利事业发展大局,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提供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

8月30日,吐鲁番市领导在吐鲁番市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观沙盘水利布局情况。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吐鲁番市水务集团组建于2023年6月,是集水源、供水、用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与回用等涉水事务统一管理的综合性平台,下辖4个一级全资子公司和11个二级子公司,现有资产总额75亿元。该集团秉承“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围绕“三水统调”“两水统管”改革目标,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配置、节约、保护的统一管理,旨在全力打造水利建设大发展的投融资平台、水资源高效利用配置平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平台。

8月30日,吐鲁番市领导在吐鲁番市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我市智慧水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情况。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吐鲁番市委常委王成主持揭牌仪式。吐鲁番市领导单丽萍、多力坤·胡加不都、阿曼古丽·阿地力、拜建军,各区县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HpOlt_N0ynkassqYTn8l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