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金融服务吐鲁番高质量发展暨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融服务吐鲁番高质量发展暨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召开

达成授信意向43亿元贷款意向18.6亿元


金融服务吐鲁番高质量发展暨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在中国人民银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李彦强)4月6日,金融服务吐鲁番高质量发展暨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在中国人民银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召开。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出席并讲话,吐鲁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红杰主持会议。

克衣色尔·克尤木代表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对各级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鼎力相助、倾力关心吐鲁番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吐鲁番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特殊的区位优势,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吐鲁番发展,赋予了吐鲁番“三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和光荣任务,吐鲁番的发展正当其时,未来可期。希望各级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吐鲁番,进一步发挥好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保障作用,打造金融机构与市州合作的示范典型。

金融服务吐鲁番高质量发展暨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在中国人民银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召开。图为金融机构与意向企业授信签约仪式。

克衣色尔·克尤木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实践的起步之年,做好金融工作意义重大。各金融机构要紧扣吐鲁番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安排的重点经济工作,按照市委“1535”工作思路,持续加大对吐鲁番市“四大主导产业”及普惠小微、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为吐鲁番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金融动力。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金融工作的指导,尽心竭力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措施,做到发展上多协调、政策上多支持、困难时多帮助,精心搭建最便捷的融资对接平台,常态化举办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促进资金需求与金融政策的有效衔接,用心营造最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为奋力谱写吐鲁番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吐鲁番市财政局通报了2022年度吐鲁番市银行保险业及金融监管部门支持吐鲁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并宣读《吐鲁番市“政金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及《吐鲁番银行保险业及金融监管部门支持吐鲁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奖励(表彰)管理暂行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介绍了全市金融机构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

通过“政金企”对接机制,9家金融机构与9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此次会议,参会的18家企业与11家金融机构共达成授信意向43亿元、贷款意向18.6亿元。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8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