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张文胜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6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文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法治吐鲁番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审议了《吐鲁番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吐鲁番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2022年吐鲁番市法治督察工作方案》。

  张文胜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体系完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思想旗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努力建设法治吐鲁番的生动实践。

  张文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将依法治市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吐鲁番、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提升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将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让各族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进全民普法,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要积极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立足

  “两个统筹”,着力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依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要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不断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张文胜要求,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法治建设领导责任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正确政绩观,切实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法治吐鲁番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克衣色尔·克尤木、肖建武、王甫志、王泓维出席会议。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