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4月2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文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改革举措。《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体系,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吐鲁番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办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担当,以坚决有力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群众信访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要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其他突出环境问题,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对未来发展负责、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吐鲁番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克衣色尔·克尤木、买买提·沙吾提、肖建武、王甫志、刘中杰、玉买尔江·买买提、汤红杰、郑波、陈锦等参加会议。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5767